close
抗生素,禁忌,患者,感染者,菌株
提問: 右腎上囊腫
● 患者性別:男● 患者年齡:26● 詳細病情:2007年02月23日去醫院檢查的結果是:雙腎形態正常,實質回聲均,集合系未分離,右腎上極實質內見一大小約為34X37MM液性暗區,邊界清晰,內可見光帶分隔,左腎未見異常。●咨詢目的:怎樣治療及治療費用?如果治療晚了會有什么后果?日常生活及飲食應該注意些什么?
医师解答: 一、一般治療 囊腫直徑少于4cm,無腎盂腎盞明顯受壓,無感染、惡變、高血壓,或癥狀不明顯者,只需密切隨訪觀察,定 期B超復查。 穿刺放液+硬化劑治療 1.適應證本方法適用于囊腫直徑大于4cm,有癥狀,經檢查排除惡性變感染的患者。 2.常用硬化劑、四環素、磷酸鎖、95%的酒精、50%葡萄糖。 3.禁忌證局部皮膚有感染者,有嚴重出血傾向的患者。 4.并發癥出血、感染、血氣胸、腎撕裂傷,動靜脈瘺、損傷性尿囊腫及硬化劑外滲對腎周圍組織的刺激和損 害。 穿刺放液加抗生素治療 1.適應證直徑大干4cm時腎囊腫合并囊內感染者。B超引導下穿刺放液后,根據可能感染的菌株再注入敏感 的抗生素。 2.禁忌證和并發癥與穿刺加硬化劑相同。 手術治療 1.適應證 囊腫合并感染,穿刺放液加抗生素治療失敗。 囊腫惡性變。 穿刺加硬化劑治療失眠。 巨大腎囊腫。 2.禁忌證嚴重心肺肝腎功能障礙不能耐受手術,囊腫惡性變有遠處轉移者。 3.術式選擇 囊腫去頂術,適用于絕大多數腎囊腫患者; 腎切除,適用于囊腫惡性變或囊性腎癌。 4.術后并發癥常為感染、出血、尿瘺。腹腔鏡術后抗并發癥有氣檢、皮下及縱隔氣腫、腸管損傷出血、感染 等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材小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