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都有,和你,抗生素,脂肪肝,你好
提問: B超檢查肝腫大,病怎么治?
● 患者性別:男● 患者年齡:45● 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:本人經過B超檢查,發現肝腫大,右肝斜徑14. 5厘米,包膜光滑,實質回聲稍增強,肝內管道系統走向尚清.連續2年體檢都是這個結論肝腫大,脂肪肝.最近加了一項放射免疫檢查,結果是:AFP為陰性;CEA為陰性.        請問肝腫大是一種什么病?是什么原因引起的?是否與服用"克拉霉素"有關?● 本次發病及持續時間:2年● 目前一般情況:感覺上腹部有腫脹的硬塊,特別是餓的時候,硬快更明顯.● 病史:1998年以來一直患慢性淺表性胃炎.為了治胃病長期服用克拉霉素\奧美拉唑\果膠鉍.● 以往診斷治療經過及效果: 后來有一段時間低血壓,55/85汞柱.血脂和血糖偏高.停藥后,逐步恢復正常.但是肝發現腫大了.● 輔助檢查:血脂和血糖偏高● 其它:結論肝腫大,脂肪肝.最近加了一項放射免疫檢查,結果是:AFP為陰性;CEA為陰性.心肺正常,膽腎正常.
医师解答: 你好!和你長時間服藥抗生素影響肝臟代謝以及脂肪肝等都有關系!最好還是中醫辨證治療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材小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