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率,功能,阿托品,各大,尼克松
提問: 十三歲的男孩心率過緩,請專家幫忙
我的孩子今年十三歲,在2003年的時候,由于頭疼發現心率慢,做24小時的心電檢查,最少的心率為40左右,當時做心肌霉、心臟彩超都沒有問題,吃營養心肌的藥2個月,心率一直低,最低達到37次。在哈醫大一院大夫懷疑是“房早未下傳”,讓服用心率平半個月,并每天做心電圖,但半月內心率并沒有得到改善。在停藥1周以后(這期間沒有做心電)到醫大一院,看一周前的心電圖,醫生建議做“心臟食道調波”,結果出乎所有人的預料,心率為78次。在2003年8月-2007年1月間,孩子身體狀況一直很好,也能做劇烈的運動,也做過幾次心電圖,都是正常范圍。2007年1月家里人總說孩子臉色不好,飯量也不好,總是很乏的樣子。在2007年2月25日,孩子打籃球回家后,說不舒服,臉色也不是很好。今天早晨去醫院去做心電,心電圖最低的為47,最高的為56,現在正做24小時的心臟監護。根據上述情況,請各位專家給我們一些建議,怎么才能確定孩子心率過慢的原因?如何治療呢?在此深深謝過。
第一次問題補充:(2007-3-1 20:45:35)   做食道調博是在2003年夏天,只是記得心率是78次,其他指標正常,其他的都不記得了,當時的病例并沒有留存,所以詳細的也說不清楚。    在2月28日,我領孩子又去的醫大二院心內科,一位副主任醫師(一位電生理的專家)認為是“竇房結”有問題,如果影響正常生活的話,盡早做“心臟起博”的手術對孩子有好處。他建議:觀察一個月,主要記錄孩子在劇烈運動、正常起居時候的心電圖,并根據心電圖來做最后的診斷。  又有朋友介紹了一位心內的專家,她建議:先營養心肌,只要不做劇烈運動應該是沒問題。她的藥方為:靜脈注射“心肌安”10天、每次4支;口服果糖二磷酸鈉膠囊(每天3次、每次3粒)、輔酶Q10片(每天3次、每次1粒)。   孩子現在只要不做劇烈運動,并沒有其他不良的反應,由于孩子還比較小,所以我們采用了第二位醫生的建議,服藥和靜脈注射,2天做一個心電圖。現在我們真的很矛盾:采用第二位醫生的方案,也許暫時能恢復心率(也是未知),但不及時做診斷的話,是否對孩子的身體留下隱患呢?非常感謝彭老師和lizhibing0的回復,
医师解答: 你好 心率過緩初步分析是植物神經功能紊亂,可通過調節可以恢復正常. 建議;用藥谷維素10毫克,阿托品0.3毫克,丹參2片.一日三次.口服. 同時加強鍛煉. 很高興為你服務,如你滿意請您及時點擊"采納答案
請你介紹食道調博電生理檢查測定竇房結功能情況如何?
你好:還是要明確竇房結功能情況。如果竇房結和房室結功能正常,就沒有大礙!
我非醫生,但此病與我年輕時一樣,曾到各大醫院就診。最后幾位教授聯合診斷為:心臟竇性過緩——植物神經功能紊亂。并無大礙,原美國總統尼克松亦是此病,所以聞名。你可作參考。
我17歲時偶然發現平時心率60左右。19歲剛工作,上倒班,夜里2:00至4:00時很難受。一次下夜班到醫院檢查,做心電圖,心率只有37次,醫生要求立即住院治療,遂住院。做24小時心電圖數次、每日輸液10小時左右,半個多月心電監護,做心肌酶、阿托品試驗,軍事醫學科學院的高頻心電圖數次,體外反博一個月,超聲心動、X光胸片及其它小檢測。前后半年左右,后院方聯系各大醫院專家診斷,才做結論。 有問題再聯系!做大運動量運動我感覺更好,只是不要亂了生物鐘。
你若是天津人,可到胸科醫院找梁爽林教授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材小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