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理,的人,睡眠,病因,正常人
提問: 請joinn專家幫幫忙
● 患者性別:男● 患者年齡:25● 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:joinn專家,您好,我曾發過一個帖子,叫遺尿癥帶來的苦惱,詳情: http://www.120ask.com/Question/2007-2-23/1515421.htm,您曾給我回復,非常感謝你,請問joinn專家,看過我的帖子上寫的病歷資料,那我的大腦功能問題是因為遺尿癥引起的嗎,還是另有原因?有的中醫專家說我所有的癥狀是因為先天發育不足(這個回答我不太懂),您是腦科專家,請問我的大腦功能(智力)可以恢復到正常水平嗎?我經常自學一些思維訓練,也正努力勤于思考,您推薦的腦復康,我曾咨詢過,可是不適合我這樣的肝病患者!
第一次問題補充:(2007-2-27 0:26:15)請問joinn專家,您的回復是針對我的病情給的答案嗎
第二次問題補充:(2007-2-28 21:42:09)JOINN專家:謝謝你,我看四種病因和我好象都有點關系,但我覺得更傾向于大腦的睡后反應問題,我在以前遺尿時的情況就是睡后就不知道什么時候尿到床上了,大腦根本就沒有反應.我的家庭里,父母和弟弟都沒有尿床的情況,但我的祖父有過遺尿史(到20歲),我的性格就是有點害羞,內向,脾氣很不穩定,不愛交往.專家,不知道我的遺尿癥和下邊說的事情有沒有關系,我曾聽我母親說我剛生下來后,三天不排尿,最后找了一個醫生開了一個好像叫豬葉水(不太清楚了)的藥方,用后就排尿了,但是往后就開始尿床了,一直到22歲,我才不在有尿床的情況了.根據我說的情況,專家請幫我看看我的病因,我的大腦(智力)功能怎么會這樣的?
医师解答: 與那沒有關系的, 你的情況可能屬于2,3種情況,睡眠不要太深,同時注意調整自己的心理,慢慢來,會好的。
原發性遺尿的主要病因可有下列幾種:①大腦皮層發育延遲,不能抑制脊髓排尿中樞,在睡眠后逼尿肌出現無抑制性收縮,將尿液排出;②睡眠過深:未能在入睡后膀胱膨脹時立即醒來;③心理因素:如患兒心理上認為得不到父母的喜愛,失去照顧?級⑵=瞎毆幀⑴灤摺⒐露饋⒌ㄐ ⒉緩先?④遺傳因素:患兒的父母或兄弟姐妹中有較高的遺尿癥發病率。 心理咨詢與心理治療聯系非常緊密,二者的理論方法基本一致。但是仍然存在很大的區別。   二者最大的區別在于:   1.心理咨詢的對象主要是正常人、正在恢復或已康復的病人。而心理治療的對象則主要是有心理障礙的人。   2.心理咨詢著重處理的是正常人所遇到的各種問題。諸如有日常生活中的人際關系問題、職業選擇問題、教育問題、婚姻家庭問題等等;心理治療的適應范圍則主要為某些神經癥、性變態、心理障礙、行為障礙、身心疾病、康復中的精神病人等。   3.心理咨詢用時較短,一般咨詢1次到幾次即可。而心理治療較費時間,由幾次到幾十次不等,甚至更多,需經年累月方可完成。   4.心理咨詢在意識層次上進行,更重視教育性、支持性、指導性。著重找出已存在于求助著自身的某些內在因素,并使之得到發展,或在現存條件的分析基礎上提供改進意見;心理治療則主要在無意識領域中進行,且具有對峙性,重點在于重建病人的人格。   5.心理咨詢工作是更為直接地針對某些有限的具體目標而進行的。心理治療的目的則比較模糊,其目標是使人發生改變和進步。   當然,在當今中國,心理咨詢還是以解決心理障礙,治療心理疾病為主。
前面的幾種病因,你是屬于那種?好進步采取措施啊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材小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