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大便,食物,坐浴,尤其是,也要
提問: 肛裂怎么回事?
我大便有時不太規律,稍微一干燥就會肛裂,請問需要治療嗎?平時多吃些什么食物可緩解?謝謝
医师解答: 你好。根據你描述的癥狀,首先從軟化大便開始,1、飲食宜清淡,少食辛辣、煎炒、油炸、烈酒等不消化和刺激性食物,多食水果、蔬菜和纖維性食物,多飲水,尤其是香蕉、蜂蜜類潤腸通便食物。 2、不要久站久坐,適當增加運動,特別是提肛運動。 3、每天定時大便,(沒有大便也要定時到廁所做排便條件反射訓練),每次大便時間不宜過長,以5分鐘左右為宜。 4、每次便后坐浴熏蒸,保持肛門的清潔干燥。 如果發展為重度肛裂,就必須手術治療。建議你還是到正規的肛腸專科醫院檢查確診。祝:早日康復!
如果很表淺,注意飲食,大便通暢,幾天就好了。 如果很嚴重,疼痛劇烈,建議手術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材小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