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生姜,呼吸道,蜂蜜,分泌物,作用
提問: 咳嗽好幾天了,吃了很多藥一直不見好,請問怎么辦?
過年在家的時候整天吃零食,不過因為知道自己很會上火所以也算比較注意了。其他零食都沒這么吃,就每天有吃一個臍橙,每天還經常吃很多自己家熬的西瓜子。因為聽人說吃橙子可以下火,而熬的西瓜子不會吃上火,所以就猛吃了。 沒想到過了4.5天,喉嚨就開始感覺疼了,早上一覺醒過來,唾沫吞下去都感覺喉嚨疼,起來喝了點水后稍微好了點,也就沒怎么往心上去。 當天晚上出去玩的時候又吃了一盤烤魷魚,還吃了很多的水果,像甘蔗,金橘,還有西瓜等。結果,睡了一覺后喉嚨已經整個疼的不行了,從那天起就一直咳嗽了,越咳越厲害,還帶有痰。 剛咳嗽的那一兩天我一直沒有吃藥,只是泡了點西洋參來喝喝,希望可以下下火,結果晚上因為喝的太多的水了夜里起來上了很多次廁所,幾個晚上都沒睡好覺。 后來實在是太難受了,開始吃藥。克咳膠囊,阿莫令,感冒清,還有什么甘草藥水什么的,每次都吃這么多,一天兩到三次,結果,咳嗽倒是沒間有什么好起來,這樣吃到第三天,腸胃受不了了。 我這個人上格很熱,下格卻很冷,很會發痘痘,可一吃涼藥就胃疼,吃了這些消炎下火藥后,我感覺腸胃受不了了,一陣陣的惡心。 于是昨天開始我把藥又給停了,這幾天夜里一上床睡覺就不停的咳嗽,只感覺喉嚨里一陣陣的發癢,然后就咳嗽,咳的我直想吐,胸口都咳疼了。整夜的幾乎沒睡過覺。 還有,我總數打噴嚏,平時我打噴嚏都得對著強光,比如太陽光或者燈光什么才能打的出來,不然是很少打噴嚏的,可是這兩天很會打。然后一直感覺喉嚨有痰,咽下去又馬上有了,鼻子也塞,也感覺有鼻涕,省了又馬上有了。 我好難受啊,已經有4,5個晚上沒睡好覺了。請問專家,按照我注這樣的體質,我該吃些什么藥好呢?最好是不要傷到胃的。 我現在在喝羅漢果泡的茶,有用嗎? 謝謝!!!!!
医师解答: 咳嗽是呼吸系統中最常見的癥狀之一,是人體的一種?ば源朧曰迨怯幸嫻?當呼吸道粘膜受到異物、炎癥、分泌物或過敏性因素等刺激時,即反射性地引起咳嗽,有助于排除自外界侵入呼吸道的異物或分泌物、消除呼吸道刺激因子 咳嗽偏方,你試試吧 1蘿卜蜂蜜飲(治療咳嗽) 用料:白蘿卜5片、生姜3片、大棗3枚、蜂蜜30克。 制法服法:將蘿卜、生姜、大棗加水適量煮沸約30分鐘,去渣,加蜂蜜,再煮沸即可。 溫熱服下。每日1~2次。 功效主治:蘿卜味辛、甘,性涼,有清熱生津,涼血止血,化痰止咳等作用。其醇提取物對革蘭氏陽性細菌有較強的抗菌作用。生姜是散風寒、止嘔下氣的常用藥,大棗多作和胃養血及調和藥物使用。蜂蜜潤燥止咳,本飲可起到敬寒宣肺,祛風止咳的作用。 治療傷風咳嗽,以風寒感冒咳嗽為宜。 注意事項:體弱屢易感冒咳嗽,久治不愈或反復遷延的嬰兒,可試用。但風熱咳嗽,見發熱痰黃者,則不宜選用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材小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